一朵药片

表姐的两段婚姻

theBESTJane:

我的二表姐迄今为止结过两次婚。两个人的共同点都是她的大学同学。大学的时候表姐和张三谈过恋爱,后来由于张三这个人实在没什么大志,连整日约会都只舍得花两块五买一瓶矿泉水而草草结束。工作后表姐由于跑业务的关系遇到了当年的另一位大学同窗李四。李四当年是个课业成绩很一般、天天打牌混日子的普通同学,重逢时表姐甚至认不出他:他变得充满自信、说话财大气粗、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一股在这大染缸混得如鱼得水的土老板气质。李四一见表姐既对其展开疯狂热烈浪漫的追求:带表姐吃全城最高层的高级餐厅、送当季最新的名牌包包、求婚的时候准备了9种不同品种的玫瑰花以及1克拉钻戒一枚…单纯的表姐由于受张三抠鬼式恋爱的阴影的刺激,二话不说的沦陷了。这是她的原话:“虽然他肥头圆耳看起来有点讨厌,说话声音又比较难听,但胜在舍得为我花钱,爱不爱日子还是要过的。” 谁知结婚后不久,李四夜夜应酬喝得烂醉的行为很快引起了表姐的不快,更糟糕的是表姐发现他历任女朋友都收过几个名牌包、都吃过那些她曾经以为特别高级的餐厅,甚至出入的高级场所比她还多,突然她便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土老板照版搬书的猎物中的一只小白兔,每个前女友都只是捞够就走,没人真正看得上他这个小老板,只有单纯的自己把他的好捧上了天,还一拍大腿就嫁了。最后的导火线是李四很快就被表姐抓到了拈花惹草的蛛丝马迹,憋了一肚子委屈的表姐随即和他一拍两散。人财两空的表姐此时想起了当年那个纯纯的、傻傻的张三,“和他只需要一瓶矿泉水就可以快快乐乐的过一天,或许这就是生活吧。” 可怜的表姐从一个极端又跑回了另一个极端,后面的故事不用多说,她和张三结婚了。吸取第一段婚姻的教训,表姐把公务员的张三的工资卡看得牢牢的,家里每一笔账都记录在案。逢年过节,很少聚会,只是和自己家里人吃一顿便饭,因为送礼太重是张三无法接受的。她对如今的生活比较满意,“张三一般钱包里只有300元,他不应酬不需要花什么钱,如果不够了说明原因可以适当拨款;日子过的好,在适当的时候我会给他一些奖励,回家抽奖,奖品一般是'看一场电影'、'一件不超过300元的新衬衫'甚至还有'奖励一瓶2.5的矿泉水'”…表姐滔滔不绝的和我倾诉着她的生活,最后她收起来脸上的笑容,耸耸肩,“他至少是个安全的人”。我被她气得无法言语,但是我又不好发作,其实我都能理解表姐的心态,她想法简单,没什么难以理解的地方,但不代表我会接受。我首先不能接受把婚姻和爱情非得分隔开的观点,婚姻里既有爱情也有生活,只有生活没有爱情的婚姻不会幸福、只有爱情没有生活的婚姻无法长久。其次我不能接受一个人不断的从一个极端跑到另一个极端这种做法,你可以不断试错,但谁说了不是a就会是b呢?答案还可以是cde 啊!这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态度我不能接受。最后我们买单告别,我从自己的车里搬出一箱矿泉水,我说“送给你的张三,从此你的奖品可以是很多很多瓶2.5的矿泉水了!” 没想到表姐非常开心,说“你真好!这一箱要50呢!” 我看着她雀跃忙活的身影,突然间意识到:或许,表姐自己就是2.5矿泉水人类吧!一箱矿泉水她都能这样开心,配张三这样的矿泉水男又有何不可呢?!

评论

热度(17)